RSS

New Semester Series

15 Sep

新学期开始,跑到一个高架场地类似什么camping的吧,旁边还有湖,感觉就是练胆儿的,我哆嗦尖叫了一整天,也是刚好赶上原本就肚子痛的那几天,周末还窝在沙发上不能动了,周一就折腾两趟地铁外倒一辆公交才到达荒郊野外的雨中绿地。教练陪我走完了图中部分绳索,逼我第一个爬上这高架,可我依然心慌腿颤手冰冰。队友们好强大,欧美孩子真都不是盖的~~

Image

DSC01826

DSC01895

DSC01922

在Odensplatz附近的一座餐厅楼上开学典礼,全场西装革履男生衬衫领带女生黑裙黑靴黑丝,就我们班同学几乎全部屌丝便装的码了一排,太搞笑了。。。于是乎,穿的特帅的都坐右半场了,左半场有点良莠不齐。校长讲话我就记住了一句,说现如今会说英语不叫会外语,得会个其他的比如中文,西班牙文之类才行;尽量走出到外面的世界去探探,从慕琛走到奥地利不算,咋地得去趟上海呆呆。谢谢校长这么捧中国的场:)

Image

还有一件事,德意志银行,在Universtät网点那个恶毒的老女人服务态度极差,话说故事是这样的,10年前在英国的银行卡就闹过岔子被罚过60磅一直心有余悸,这次在经历就格外小心;这卡在超市刷什么都没问题,唯独公寓楼下洗衣房墙上的机器读不出钱来,害我上礼拜塞进去两桶衣服倒好洗衣液结果刷不了钱又掏出来拿上楼全部手洗,于是乎问管理员,说是什么GeldGarte让我去银行开,屁颠屁颠去了老女人那儿,知道丫儿不说英文,直接就说帮我找个说英文的来吧!丫态度很强硬,这里木有,nein English!尼玛上次她心情好立马就拎出个亚裔小妞帮我操作机器,于是我拿着卡开始大段对着丫讲话,开头几个词用德语,然后英德两掺,词穷之际全部英语,丫终于受不了了,转身进去叫个胖姐出来,哈哈~~ 糟糕的是,胖姐也有点更年期,根本静不下心听我说问题,两句半话就不耐烦了扯了张纸条抄下汉堡总部的客服电话拍给我说,自己问去吧,Good Luck,Have a nice day, byebye!!! 丫这一串话归结为一个字儿:滚蛋!

那么另外一处小网点Alte Hide反正也一般般不咋地,那男人虽说笑面说英文,可是当问到存款利息等问题时立马黑面,做点功课查了一下他们银行大概全欧洲利息最低,基本等同没有,怪不得!后来我得出结论,这就是最牛逼的德国国有银行,就这德行~~ 有天意外楼道里碰到邻居一当地小伙儿,拿他的ComDirect卡试了下果然人家的能读出钱来,更加迷惑他也没解释清楚。同学告诉我说Marianplatz网点服务质量不错,将信半疑,因为第一次去那里做银行转账他们的柜台就把信息给录入错了,收了两笔手续费,却把钱打到同一个账户里去:( 反正问题没解决,抱着在试一次的心态大周末又跑去了,information desk的中年男人还算靠谱,听了问题直接就说让我等下,进去大概刷了下我的卡,出来说卡上面的金芯片里面没钱,我需要从卡里转到芯片上一部分就好了!!原来还有这说道!!闹半天这是倆蓄钱的地儿,芯片上的不需要密码,卡里的要pin,在ATM上点了GeldCarte选择要转的数额,genau~~!

在叨唠两句德国人的死心眼儿,我的房租。。。8月份后半月搬进来的,但打钱时我付了整月,到9月份问他们是否到9下半月在扣,还是月初就扣半个月的,结果回信出乎我意料:把8月多余钱先返给我,9月初在扣整月!这不是。。。那啥嘛?做个加减法直接操作结果不行吗,就算银行转账都免费,咱也不需要这么来回来去轴钱吧?然后,我一查账户上没变化!发信问,发现系统里面他们职员把我的账户信息提取错了,纠正吧,但上倆笔款子已经操作完了,按照他们的逻辑,追回打过去的钱,在补过扣了人家的钱;这样一来,追回钱的过程要3欧手续费,就扣我脑袋上了,还特意跟我注明了下,tnnd~~服了他们这种玩法,结果老妈说换了她也得这样倒,数学笨^_^

去巴伐利亚州图书馆办了图书证,可以免费借阅各种书,必须要求出示Residence证明,我说我的所谓身份证要2周后才能拿,我整个临时的卡先借书成不?人家说换卡要10欧手续费,你还是别折腾了,实在不行就City Hall注册的单子上有我住址就行,恩,这个通融的脑筋还算可以,结果要的书慕琛本地馆catalog都木有,要从外地调,1.5欧一本调遣费,1-2周时间;如果in urgent,我可以付9 euro邮递费直接寄到住址3个工作日,第一次尝试还是碰碰运气吧:)有米的同学们都在阿玛棕上买原版了,200欧一本,每门课老师都推荐了1-2本,好大一笔资产,我这屌丝虫还是啃点国家公粮吧!

===============================================================================

更新一些,写点近期故事:Octoberfest,十月节,原本打算去看看热闹的,结果开幕那天周六的晚上,去卡斯沓德买了个费思乐炒菜锅回来已经8点多了,按说时间也不算太晚,却家门口碰上装了一肚子酒回来还穿着传统背带裤的男子,楞追着我一路要求进楼甚至进家门,如此安全的城市也出现这种状况,据说只有啤酒节期间才有….话说还是机智勇敢的逃走才为上策,否则报警也太麻烦,拎着我的炒勺当武器大概也不顶用吧~~

接下来就是Arena球场的疯狂赛事了,安联这么有名的地方,也不知到底能装多少人,接连两天U6爆满,沿线每站出动警察,里面人脸贴镜面,站台上的人根本挤上不去,零星几个运气的也是在警察大力拳脚下硬塞进去否则关不上车门. 对比北京上海地铁上下班高峰期,不分伯仲. 我眼见着3趟车驶过去,无奈也不能太疯狂的冲, 尽管旁边老爷们还给我让路 这是第一天.

奇葩的事情发生在第二天,我幸运的上车了,几乎满车厢穿球衣的老少爷们,也分不清谁踢球谁呐喊谁拍照谁高歌,混作一团. 我站过道,左边小伙,右边大叔,对面老头,老头拎个相机见我就要拍,还让靠拢大叔方向摆个pose一类,说德语我猜得意思但当听不懂不予配合.小伙问我他们唱歌唱得好不好,我说还行,老头不乐意了,问我小伙是个好男人吗?你喜欢他吗? 小伙还翻译给我听,我说不知道哎~~ 小伙说怎么会,我就很好啊!! 咱们去啤酒节喝一杯吧? 老头依然一路看着我, 后来我告诉他:Nein Deutsch, 丫很失望无奈, 但手在空中比划着想要我把手给他大概, 这怎么可能?! 到我下车,老头抓起我的手使劲摸,嘴里念叨着厨司…厨司, 德国男人都这德行呢~~

折腾我好几天时间的Marketing presentation, 居然被大环境迫使的还穿了西装,实在懒得穿高跟鞋没法跑地铁,可不想拎个口袋到那儿换上太麻烦. 第一次跟老黑合作,过程弯绕曲折,anyway,人人都会碰到问题吧,一直教育自己要有包容的态度接纳不同的观点和风格, 然后学会鼓励对方,感激并欣赏.

不花钱或花钱少的服务总不能尽如人意,图书馆的书付了3欧deliver fee,结果一本是前一版本,另本迟迟未到,好在预料到这样结果还是提前一周也在amazon上出血本了,一次性购了4本书,其中2本德语教材,用德语教德语,尼玛真心坑人啊!!!老师上课也不怎么用英语解释,尽管长相很可爱,笑容非常甜美,我还是明白不到心里去啊~~

还想说一句,德国女人更年期年纪的都真尼玛牛逼,服务行业自己不说英语丝毫不感到问题或歉意,至少帮忙换个窗口,就生拉拉硬来还听懂听不懂,比如…去市政厅取身份证,明明叫号大屏幕上显示我的号码了,推门进去前面还一女的,办事大妈挥手告我站外面等着去!! 我英语申辩无效,乖乖出局,过道上还被个巡逻姐姐关心了下问怎么站这儿,轮到我了,to be honest,我八成拉着脸进去的递给她相关证件,大妈命令我坐下,我说你说英语吧?态度非常坚定的回答: Nein English!! 好吧,我以为她会找个人来帮忙,或者把我转去其他口,结果是她德语跟我做完全程,包括看文件,选项,签字,确认一系列,一切尽在意会!

接着去了邮局,Deutsch Post, 同样的境遇,邮东西大妈让我选盒子尺寸,交钱,填单子,自己一边操作完弄好了端回来在找她,我居然也都明白了,只是盒子尺寸可供选择只有4种,不像国内几乎任意尺寸都有完美搭配,给了我些牛皮纸塞进去垫空间,希望拆包人不要像相声里讲的,左一层右一层从大纸盒最后撕出个纸条挠挠. 不过承诺的2天送达实际已经第4天了!~

 
Leave a comment

Posted by on September 15, 2013 in Sports, Study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