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龙年第二季 之 四五月

16 Apr

开春了入夏了天暖了树绿了花开了鸟叫了天长了人也舒服多了

北京还是比南方的夏来的晚一些,清明时节依然带着凉意寒气,尽管大晌午的艳阳也响杠杠照的人发红。

江南的天气不阴不雨的时候还是满暖的可以穿裙子,秀气清淡精致的小点心也颇得家人赞赏,大嚷着要续货~

放假回来见到了我的德语老师- 一位出生成长都在马克思故乡Tier的香港小朋友,还坚持要做回gentleman来请我吃饭,就是传说已久一直没机会尝试的食之秘,环境饭菜甜点确实都还不错,小老师外表很华人口音很德国,所以在餐厅对服务员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摊摊手“听不懂”,普通话,咳咳,我来教:)

吉他和网球拍背了回来,周末晚上开始背着吉他上课噜,右手练习拨弦,现阶段还不太干净利落,有点丢人!~ 仿佛背着乐器打扮成运动青春型的行走在街上依然吸引路人眼球,虽说没有几步路却和平日遭遇大不一样。

四月份帮忙一位老同志引荐工作未遂,反正就当积攒RP吧,成不成无所谓。各路大老板过来视察的当口,某天清晨得知直线经理要撤了,接下来一路的安排脉络算是跟之前的各种迹象都对得上茬儿吧,照例的酒肉饭局送别宴,只是个中话语让知情人听得懂几多欢喜几多愁。我依然是个清醒客,感觉大部分时候我都处于这种状态和位置,不知道好不好,但发于心的东西就是一种过去综合体累加积分效果吧,而非刻意的控制。

无意中捡到消息说过去提交的disclosure现如今变成国内实用新型专利了,有点掉饼的感觉,赶紧跟合伙人核实了下除了钱莫有了之外,名还都在,也拿到了专利文件在网站上也公开了,这一路啊。。。就是HR还牛##的也不知道丫真不懂还是就摆个态度,anyway,名利不能双手这词儿也不是第一次被应用在我身了

最新的故事还在上演,头绪思路的清晰度还不够透彻证实到完全大幕揭开,稍后在表,沟沟坎坎雾里看花

5月第三个星期天去了趟甪直,才知道那里算昆山的地界儿,东南角奔着上海去了,好有苏州古城特色,吃喝拉撒都在一条河,洗菜做饭上厕所养鸡养鸭一顺水,老房子仄仄旧旧覆满青苔,叫卖声声臭豆腐,门脸铺面摆满了珍珠苏绣旗袍泥娃,还有那喊力的麦芽糖吆喝。。。原本张罗去扬州的,无奈周六大雨瓢泼,南方唧唧歪歪的雨挺多,倾盆给力的鲜见,所以也就躲在家里窝了整天迷魂状。同去的mm挑了条彩旗条状旗袍,颜色颇艳丽也很修身,布料是浆出来的云南特色,质地偏硬挺,价格也不贵。

接下来的周末公司组织旅游,一直没有下定决心去还是不去,最后的最后,选择放弃,anyway,去年的黄山和西安是因为人在汉堡,今年就算了吧。。。complex situations综合起来低调点猫着吧,尽管说政治任务的色彩更浓于民众娱乐,这个当口出现和不出现都妥不到哪里去,干脆去百年一见老童鞋们去吧

意外收到告别邮件,曾经让我不知所措的人即将离开工作环境去当所谓freelancer, 追寻自己喜爱的音乐和绿色惬意生活。事情本身早在我预料中,去年就已经observe到这些表象,只这一point什么时刻到来的问题。这一年貌似个“退休年”,告老还乡成为欧美“老年人”的好选择,虽然距国家法定年龄还远得很。简单聊几句,感觉我曾经的“有所得罪”烙印依旧,无力安慰,无力接受,只会傻傻的丢句“take care”。。。一旦引出会不会在meet之类的话题,就将再次洪水滔天抵挡不住。

被人拉去了趟平江路,散散步,听听曲,比出门前想象中好。生活在这条街的人们真的满惬意,无压力节奏慢,吴侬软语吹拉弹唱江南小点,老人和狗是最多的画面。落座一家小店,点了西山太湖虾饺,生煎包,糍团,碧螺茶饼,还有酒酿汤团。颇有创意的“猫的天空之城”书店,专供的丝袜奶茶,以及“一坪的海岸线”,10mins life(喝杯咖啡,坐坐发呆,写三行字,年华老去….),都成为了这里独具的特色。还有些饭店建筑在水面上,总让我怀疑会不会太返潮或者哪天坍塌下来几块石板让食客也随之失足如水:D

周末跟老朋友见了面,亲切欢欣依然是瞻仰牛人的过程,一起吃了饭,在湖边转了转看看大花船,又去了家里别墅宅院看小朋友。牧宜苗苗转眼间3岁了,长相跟妈妈一模一样,看见欣喜留恋的东西撒腿往回疯奔一遍一遍抓不回来的倔脾气和低头摆积木的专注度随了爹吧,高兴了在车里又说又唱,居然还有城隍庙给她做饭的男朋友,对我们不大理睬,尤其不友好于一直对其拍马屁的老瓦叔,礼物旧情美食统统诱惑不来个抱抱,牵手都不让:( 懿乔暖暖乖多了,给了我无限的好脾气和阳光灿烂,真人版小妞比照片上好看白净,听到音乐小屁股狂颠,站不稳却小手死死抓牢我毛衣袖子,剥枇杷一口气能吃10来个,坐我腿上被我头发撩的笑倒在臂弯里那俩酒窝真迷死人了,儿童版苞米圈原本我抓来喂她,吃高兴了就变成她往我嘴里塞了,温暖至极呀,虽然我不是她亲妈:D

瑜伽课换了老师,开始教舞蹈式yoga并且录像排练了,手机视频记录了我2分钟的幕后进行曲:

http://you.video.sina.com.cn/api/sinawebApi/outplayrefer.php/vid=78220204_1225735651/s.swf

工厂搬了新址,趁着大家出去游玩的空档,打包贴签的盒子被直接运达了新座位上,show下我的新代言人:

 
Leave a comment

Posted by on April 16, 2012 in Travel, Wor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