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2011 Annual Summary

28 Dec

2011西方大年夜圣诞节已过,2012新年元旦将至,总结一下我这一年的进步与吃亏,进步是积淀在过往潜质基础上已经发挥出来的能力,吃亏当然必须汲取教训加以分析厚载以供今后进展。。。两项都好重要

先说家人。。。这一年我又失去一位老人,整个春节在医院里度过,彻夜陪护在外婆身边,尽管那时刻不确定她是否还认得我,但也成功坚强挺过了一个又一个黑天白夜,伴随着心脏呼吸血压监控仪的起起伏伏,还学会了如何打流食,直到五一节假期,我在没机会照顾外婆了

紧接着到欧洲出差,将近俩月的盛夏时节,刚去就赶上西班牙毒黄瓜蔓延,每次电话都被国内家人朋友警告,可怜在公司食堂生菜沙拉都不敢碰。经典路线转机荷兰阿姆斯特丹,到达汉堡正午时分,阳光超好,住的宾馆小巧温馨前台小服务员俏皮可爱,只是瞎了我听不懂德语。宾馆接机SUV上碰俩哥们法兰克福过来旅游,住我隔壁,后来发现这俩人couple一般形影不离感情甚好,七八九成是gay,人高马大热情友好。。。出差期间的形色生活另段在表,各种滋味掺杂混拌冲击内心,好多人生第一次。。。

出差到后半程7月份已经不太安心了,老爸在准备动手术,每天检查拍片化验讨论方案各种事情,不在身边却没法停止操心牵挂,好在还算顺利的完成了这个对老爸来说也是人生第一次的重大考验,恢复也还好,幸亏单位体检及时,心里一直默默感谢体检医生的认真负责,要找机会当面道谢的。

改签了机票直接飞回家,家里人都说我皮肤好了白了瘦了,当然回公司上班人人也都奇讶于芝士热狗啤酒地带加工过的闺女为何能往这个方向衍变,hoho,绿树森林净化的空气水土食物都不错吧,还要归功于贝童鞋每天带我的全方位锻炼各种运动量#$%^&,真该是感谢他哟

回来上班几近7月底了,没几天就发生一件事故,导致一串连锁事件。。国内的夏天燥热到皮肤要撕裂,空调成为生存必须,也就是它的意外down机,引发了修理费断水断电火速搬离叫警察递诉状法庭调解等系列故事,持续创造体验人生第一次。。。后来又幸运的碰到很好的住的地方,这一路都有同事帮我挺身而出伴随我支持我直到搬进新家,而我感动的同时却始终不晓得该如何报答他持续踏实厚重的帮助,总觉得心有愧疚和些许压力,因为长时间深知他的期望而我无以为报,装傻都没得继续…当然还好多真的舍得气力帮我的狐朋狗友,铭记在心感谢

5场电影对我来说堪称涝套的电影年,夏天德国2场:生命树,大红灯笼高高挂,贝先生钦点影片我负责诠释部分复杂剧情兼备糖果零食;12月国内3场:失恋33天,金陵十三钗,倾城之泪,就为消费掉手中存留了一年眼瞅过期的电影票,多么充实的动力理由~ 原本想买12月30号晚上汉堡交响乐团演出票,可便宜的都卖没了,剩下最低280一张对我来说有点贵,在德国想支持就没财力,贝说高雅艺术都贵,回来依旧,等我赚更多点吧一定看!

另一项突破性运动- 在德国下海划帆啦!还请了教练专门讲解练习俩小时,英语教学噢很不容易要考证的,我们如果要独立行驶也要驾照一样考票出海,大概10几20课时就差不多了,要仔细好好研究下物理风力方向顺逆大小之类的挺好玩,教练问我们要不系列授课,贝说这项纯属make her happy的活动 还有个细节忘了说,下水服都忒大模了,我一件裤子套上去就快墨脖子还不知怎么系绳带,贝像个保姆一样蹲下来帮我穿来系去,搞得那瞬间我差点哭了。。。

最著名的海港之吻。。。就起这么个浪漫的名儿吧,傍晚夕阳西斜沙滩音乐港口渡轮以及对面庞大的空客公司时不常飞起的小白鲸,德国无醇依旧给力的啤酒配合披萨芝士片,俩个背着大电脑包西装革履抑或花裙毛衫的办公室人士,坐在长椅上从膝盖到领口摆了一长溜餐巾纸小心翼翼送到嘴里嚼绿树叶西红柿的造型真是一道独特风景

暂时打住吧,切换下一人物,一个至今我见到他仍然不大能放松的人,不小的年龄差距让我应对起来缺乏足够的自如与经验,也因为是第一个真切打交道的德国人,好多事情或者说文化习惯没库存知识,迎头上来一时间难以接受也找不到答案去化解,懵懂积攒了些堵塞,直到这次跟当地中国女孩聊天,好多做法得到了共通的认识和证实,事情一旦有了踏实的解释也就变得不那么令人心涩,有底多了。

插一嘴:自去年被他定义为international girl之后,欧洲当地人把我当日本人,国内若干人问我是否来自台湾新加坡或香港,1/3说我有浓浓的北京口音,还有一小撮问我是否来自东北,我真就那么四不像了墨?

天生带的毛病犯傻到死也不知道怎么改,这次过去礼貌的打个招呼,希望自己能做到不那么孩子气,可面对他的老道我依然招架不过,还是会脸红想逃,最后反倒他感叹道,为什么对我来说那么难,貌似他一直很认真的努力,狠狠抱了我一下,头撞得我鼻梁痛到要塌,狼性是我对他下的最准确的定义。不过其他人给了他很多正面评价,也许我经受了别人没看到的那面,也许我的体会有偏差,anyway,我也需要成长,去理解整个世界的黑白灰。

面对小贝老师的柔软和用心我收获了太多的快乐和感悟,无论出于什么样的角度,背景和结果,酸甜苦辣咸归纳下来,感激占了更大成分,贝说他数学不好不能考量折算,好吧,不提比例了,不然我要说出70%,80%这样数字的。

夏天从欧洲回来的接下来这半年里,又陆续出现了一些看似偶然的事情,被曾经认为很睿智有思想的人表达内心想法,有点出乎意料,但必须承认大树墩比我不淡定,哈哈。最初的认同出自一次偶然的公司面试,我的组结束刚好看到他准备谈位博士,就图个好奇进去听听,那过程中他对博士提出好多问题和建议,但感觉态度一直很谦和。后来在班车上有时遇到聊几句,接着公司搞了个流程整改小组,这位组长同学在一次会上被日本女人极大地挑衅却依然温和相对不断道歉,让我对上海男人的耐性刮目相看。那次之后他说开车送我回家请我吃饭带我去图书馆去湖边吹风还有大学城,最后好些书都是他买给我的,一边开车一边说话就闯了几次红灯:)按照他的说法,刚来公司报到没几天就发觉隔着挡板座位不远处的小妞在眼前晃来蹦去的,居然也是个做系统的,不知什么时刻成为双面人一面天使一面魔鬼,保守传统拌着各种疯狂。。。

对另外一些人,40岁,50岁人用他们所谓成熟的手腕deal with我这小屁丫头,同事朋友和狼吃羊的快速变脸切换,让我觉得在他们眼里这俩者之间本没有界限更无所谓破坏,友谊不存在于男女之间,拼尽全身气力的自我保护也不过缩成团卷逃, 成长的代价吧。这里面的故事不会刻意铭记,但也应该不会忘记,曾经给自己下了规矩不在单独和任何男人一起吃饭,这似乎已经成了必定要出事的前局,更何况任何男人的攻击性和手段都远超我想象,自己仿佛被熟悉的陌生人劫持。

11月混迹贝斯琴行,羡慕人鱼小姐雅俐瑛的帅帅架子鼓和唯美拉丁舞好多年,基本功音阶加花练习大概齐了,下节课可以配曲子诺,专注度在练鼓上面还是可以持续好久的,说明热爱的不浅。。平安夜去练习,被管理员阿姨嘲笑刻苦,间或练了半篇钢琴曲水边的阿狄丽娜,和大半本哈农,接下来的任务吉他,还没找到画画的地方,都有些小奢侈,而我却非常爱。最近逛达衣岩发现首席设计师丁勇绘油画出身,诗情画意衣名意大利小镇创意剪裁出品。

说到这里,拐点至我愈发浓情的审美文艺范,看了美丽俏佳人,我是大美人,康熙来了一类娱乐节目,当做training course来take,果然分析鉴赏能力有提高,逛店不那么盲目袅,头发染了双色,涉足任何领域都要花时间和心思摸石头趟河,多琢磨降低犯错率成本。衣服品牌scope大致在歌莉娅,拉沙贝尔,达衣岩,H&M,vero moda,护肤品coverage在欧缇力葡萄籽系列+雅诗兰黛红石榴水排毒,眼霜改进为香奈儿和clarin,粉底系列平民路线Max factor加腮红,洗面奶Bobbi Brown著名的大黄瓶,粉色底液,新开发的眼线笔,香水burberry,最后大爱香奈儿nail color颜色若干。。。四色眼影也是香奈儿,不过好久以前买的。

 
Leave a comment

Posted by on December 28, 2011 in Culture, Festival

 

Tags:

Leave a Reply

 
